取名废阿宅

状态:扫文中,楼诚及衍生来者不拒

【凌赵】如来与大圣(幼化梗)

 @惊蛰草 老师,我来交作业,写的不太好您勉强看看。

 @慕似 你的客串



(以下正文)



赵球球今天很不高兴!

赵球球特地起了个老早,穿上金甲金冠,揣上了自己最最喜欢的那根金箍棒,就是为了赴他昨天和小月姐姐约好的蟠桃宴。作为月宫仙子,扮演嫦娥的小月姐姐应该用一字排开的蟠桃和酒水迎接扮演齐天大圣的球球,而不是穿着难看的幼儿园老太婆装,怀里还抱着另一个小孩子又亲又摸!

小月姐姐背叛了球球大圣的信任,赵球球要绝交一天表达愤怒!

大名赵启平,小名球球的海市机关幼儿园小葵花班班霸一脸气鼓鼓地站在他最喜欢的小月老师面前,拼命往嘴巴里鼓气以示愤怒。可惜小月老师正专心致志的给怀中的漂亮的像天使一样的小男生讲故事,根本没有注意到默默生了很久气的赵启平小朋友。

一发火就喜欢流泪的赵球球小朋友死死忍住眼里要掉不掉的大珍珠,狠狠地拽了拽小月姐姐的衣服下摆。小月老师终于被这饱含愤恨的一拽惊动,一回头就看见闪闪发光的齐天大圣正冲着他发脾气。

“啊呀呀!”小月老师一拍额头,“球球对不起,小月姐姐今天来了新客人,忘了给你准备蟠桃宴了。”

委屈一下子击溃了赵球球辛苦建立的情绪堤坝,大颗大颗的眼泪珠子不要钱地串串落下。可大圣怎么能哭呢,大圣可是大英雄,是率领花果山水帘洞的大统领,是众多猴子猴孙的榜样!爱面子的赵球球只能用力掐住自己的手,小米粒似的牙齿紧紧咬住下嘴唇,粉嫩嫩的唇瓣随着偶尔压制不住的哭声一抖一抖的。

小月老师可心疼了,平时在小葵花班她可是最喜欢赵球球的那个。她为难的看看老实待在她怀里略微年长一点的小男生,又看看已经哭道哽咽的赵球球,长叹一口气,有些不知所措。

正当她左右为难的时候,小男生悄悄从他怀里爬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把赵球球掐的发红的小肥手松开。“大圣你好。”小男生的声音和赵球球一样软糯可爱,音调却比他沉稳许多,“我是如来佛祖的转世,好不容易才能下凡来玩一次的。我原本想要自己一个人玩,可是观音姐姐担心我太小了,会被坏人欺负,所以才找到她的好朋友嫦娥仙子托她照顾一天,明天我就不在了,嫦娥姐姐还会还给你一个蟠桃宴的,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原来他是如来吗?大圣可不能在如来面前掉面子!更何况如来转世还这么小,大圣的使命就是锄奸扶弱,应该要保护他才对。赵球球用小胖手揉了揉眼睛,用小手绢擤了擤鼻子,肉嘟嘟的手臂十分爷们儿地搭在小男生肩膀上:“不要害怕,既然你转世下凡,那么就由齐天大圣来保护你,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就是九九八十一难我也能保你一路平安。”自认为安抚好了小哥哥,赵球球又十分严肃的回头对着小月姐姐说:“嫦娥仙子,虽然我很喜欢你,但是一码归一码。今天你有事不能办蟠桃宴,你就要跟我请假,大圣是个大英雄,不会不答应的。但是你没有请假,极大地伤害了大圣对你的信任。为了让你牢记错误,知错能改,大圣要和你绝交一天,希望你能记住这个教训,不要再犯。”

对着小月姐姐做了个鬼脸,赵球球换上了他最能招来中老年妇女揉揉捏捏的软萌笑脸,十分霸气地牵着小男生就往他的猴子猴孙那里走去:“如来,既然你今天由我保护,我就认了你这个兄弟。走,我来带你去见见我的猴子猴孙,好让他们也拜会你一下。”

即使从小装小大人习惯了,小男生还是被这个超级可爱的笑容羞红了脸。他不好意思地悄悄握紧手心里肉团子一样的小手,向还在担心的小月老师眨了眨眼,就兴高采烈地和新朋友一起去玩了。

“所以,”赵启平一脸黑线的甩开凌远正在玩弄自己手指的手,“你到底什么时候知道我就是赵球球的。”

凌远笑着戳了戳赵启平不由自主又鼓起来的腮帮子,笑了。“谁叫你那天看我要走就哭的稀里哗啦的,连大圣的形象都不顾,一定要我记得再找你玩。我怕我不找到你就真的被你绝交一辈子,那我不是亏大了。所以啊我就拜托我爸爸,就是凌教授,帮我找来你的全名和地址。你还记不记得我给你写信来着。”

叼住嘴边晃晃悠悠的手指,赵启平气的只想磨牙:“你还敢说!当初就告诉我你是如来,给我写信也是说你回西方大雷音寺了,害我找不到你哭了一天,我妈天天拿这事笑话我!”说到一半,赵启平突然回神,恶狠狠地瞪了凌远一眼。“说,是不是招我进来那天你就等着看我出丑。”

凌远另一只手悄悄伸向赵启平的腰窝,轻轻一挠就见刚刚还气势汹汹的赵大医师喘着气儿缩成了一个团子。翻身压制住笑的直哆嗦的赵启平,一个清浅的弧度无声无息爬上凌远的嘴角。“我就在想,孙猴子果然一辈子都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你是注定要被我压一辈子了。”


评论(29)

热度(47)